blog.Ring.idv.tw

「Layer」、「Level」和「Depth」之間的三角關係(四)

「Layer」、「Level」和「Depth」之間的三角關係(四)


經由「Layer」、「Level」和「Depth」之間的三角關係()的相關實例與驗證,我們整理出一些重點出來,進而釐清這三者之間所存在的微妙關係,如下述幾點:

「Layer」、「Level」和「Depth」重點概念

1.基本上在Author time所呈現的視覺化「Layers」都將被轉化為「Depths」。

2.每個「MovieClip」都擁有自己的「Depth」。

3.「Depth」範圍在「-16384~2130690044」均可指定。

4.「Level」是隸屬於「Flash Player」中的堆疊結構。

5.「Level」級數可達「0~19310575612」。

「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」

從上述的幾個重點,筆者繪製下圖以方便理解:

換句話說,如果我們在撰寫ActionScript的一些應用時,倘若沒有使用到任何與「Level」有關的function,例如:「loadMovieNum()」、「loadVariablesNum()」等等…,其實絕大部份我們只會在「_level0」活動活動筋骨而已,然而掌握住這些要點,卻是奠定往後釐清各個觀念的不二法門,例如:「變數範圍」…。

2007-06-10 01:43:10

Leave a Comment

Copyright (C) Ching-Shen Chen. All rights reserved.

::: 搜尋 :::

::: 分類 :::

::: Ads :::

::: 最新文章 :::

::: 最新回應 :::

::: 訂閱 :::

Atom feed
Atom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