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.Ring.idv.tw

我需要手機查詢網拍的服務

我需要手機查詢網拍的服務


(圖片來源:FC6051-迷你吸塵器,如有不慎侵權,麻煩來信告知)

看到這個標題「我需要手機查詢網拍的服務」,首先就要談談我的動機~

今天去賣場補充一些生活貨源~ 逛呀逛著~ 逛到這一台「Philips迷你吸塵器」價格標綁「$788元」,重點就在於當時看到這個價格時不曉得市價行情多少,心裡想著如果用手機就可以馬上查到「露天」或「Yahoo拍賣」的賣場資訊的話,其實就可以很容易地知道目前的市價行情,而且大多網拍的價格也都較貼近民意~ 導致我必須先用手機記上這台產品的型號「6051」,然後再回家查一下目前的市價行情~ 所以如果有這樣的服務就還蠻方便的(所以明天又要多跑一趟把它帶回來)~ 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~ 那到底有沒有這樣的服務呢?剛看了一下「露天」和「Yahoo拍賣」好像沒看到有提供這樣的服務~ 還是我沒找到 ^^a?

其實要做這樣的服務對「露天」和「Yahoo拍賣」一定沒有什麼問題的,不過如果要自己弄一個的話~ 除非貴網站有提供Web Service的服務,不然就要用Screen Scraper的方式~ 而且自己弄的話可以整合現有較知名的網拍網站~ 所以~ 有沒有人要做這方面的研究呀?用個Flash Lite或JavaME或者用Google Andriod都可以呀~ 呵~ 造福人群哦!

2008-01-13 00:13:57

2 comments on "我需要手機查詢網拍的服務"

  1. 1. 宗諺 說:

    好像很棒。 我前陣子也有一個想法是 我突然想定外賣
    可是我雖然看過很多次麥當勞的廣告
    可是突然要用的時候卻查不到
    希望我的手機可以查到 外賣的電話

    可是我有一個疑問 如果手機或者能夠上網 不能查詢嘛?

    2008-01-16 11:09:49

  2. 2. Shen 說:

    You got it!
    沒錯~ 使用「智慧型手機」的確都能辦到~ 但必須考慮幾個面向~
    1. 使用者的手機可能沒有瀏覽器上網的功能,但是手機可能有支援JavaME或Flash Lite。(我就是^^)
    2. 資料傳輸費用的問題,用手機直接上網必須下載整個網頁資訊,但這個服務如果是透過中間一個Proxy來代理的話,那就可以節省可觀的資料傳輸費,而且速度也會比較快,除非你是用上網吃到飽的費率。
    3. 介面呈現與操作的問題,整個網頁的型式雖然和一般電腦上的瀏覽器差別不大,但是操作上可能就會較為繁鎖,因為要去控制Slide bar,不過這個問題可能某些手機就直接解決了,如iPhone。

    所以~ 一切還是看需求嚕~

    2008-01-16 19:11:17

Leave a Comment

Copyright (C) Ching-Shen Chen. All rights reserved.

::: 搜尋 :::

::: 分類 :::

::: Ads :::

::: 最新文章 :::

::: 最新回應 :::

::: 訂閱 :::

Atom feed
Atom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