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.Ring.idv.tw

Enjoy Life

~倒數百日~

上圖是二個月前去日本東京拍的櫻花~ 時間過的挺快地~

從今天開始倒數~ 離退伍剩下100天了,差不多可以開始打算下一步...

import java.util.Calendar;

public class Main
{
 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(String[] args)
   {
       Calendar ec = Calendar.getInstance();
       ec.set(2012, Calendar.SEPTEMBER,11);
       Calendar bc = Calendar.getInstance();
       bc.set(2012, Calendar.JUNE,3);
       long t = ec.getTimeInMillis() - bc.getTimeInMillis();
       long days = t/60/60/1000/24;
       System.out.println(days);
   }
}
100

2012-06-03 12:43:02 | Comments (2)

一柱香

地點:鹿港‧天后宮

機身:Sony A550

鏡頭:Carl Zeiss 135mm T* F1.8

快門:1/100s

光圈:F2.8

ISO:200

曝光補償:-0.7步

這張照片其實是今年的端午節在鹿港所拍攝的,直覺看起來要拍這張照片似乎沒有太多的困難~ 然而事實卻並非如此~

首先~ 這個角度當時在我的心中早就已經構圖好了,所以當我站在那個角度之後~ 接下來就是等一位位民眾在進行插香的動作時,而我同時瞬間按下快門即可~ 但問題就來了~ 因為整張圖的左半邊暗色系偏多~ 所以我希望插香民眾「手」的肢體是呈現較白皙的皮膚色~ 當然這完全無法控制.. 同時要注意到整張圖我不希望有「多餘」的事物出現在畫面當中~ 光這兩點我就必須站在原地持續拍攝到滿意為止~

而上圖就是我最滿意的一張,不僅滿足上述所提到的條件~ 同時手的肢體胖瘦適中而且還戴著「佛珠」,所以直到最後拍到這張我才滿意的離去。

2011-10-25 00:14:21 | Comments (2)

iPad2 & iPad Camera Connection Kit 入手~

先來談談為什麼我決定下手買下它... iPad2?

這最大的原因在於我有在玩攝影...

反過來想~ 那為何有在玩攝影需要它?

因為我需要一台輕巧、方便攜帶、能同步照片並呈現在較大的螢幕上來檢視,這裡我點出了我的需求了...

現在重新思考這個需求~

1. Notebook?不適合我.. 因為重量太重了些,而且我不需要鍵盤。

2. Android平板?我覺得它的效能和價格比沒有iPad2來的好。

3. 等iPad3內建USB?不... 當我看到有iPad Camera Connection Kit之後,我就覺得iPad3會內建USB的機率不高了...。

考慮上述這三個關鍵,所以我下手帶它回家了...

而且iPad Camera Connection Kit提供了SD卡和USB插槽,這不僅解決照片同步的問題,帶著它還能將朋友拍的照片同步到我的iPad2,就不需要請對方回到家後再傳照片了~ (心想這有多麼方便!)

重點.. 它居然還支援了Sony的RAW檔格式!! 真是佛心來的... Orz

如果你也有在玩攝影~ 強烈推薦帶它回家吧!!

除了上述所提到的... 就算你有iPhone,你還是會比較喜歡用iPad來瀏覽網頁、看YouTube~

雖然它就是一台「大」iPhone,但這個「大」幾乎會讓你忘掉你的iPhone的...

2011-06-13 23:14:19 | Comments (4)

鹿港-官將首

地點:彰化‧鹿港

機身:Sony A550

鏡頭:Carl Zeiss 135mm T* F1.8

快門:1/4000s

光圈:F5

ISO:200

曝光補償:-0.7步

由於這三天適逢「2011鹿港傳統文化節」,所以和朋友跑去鹿港記錄這個活動~ 上圖是由鹿港高中所表演的「官將首」,它和傳統的「八家將」有些不同之處~ 請參考「八家將和官將首有何不同啊?」。

2011-06-06 15:16:37 | Add Comment

星海爭霸2 - 加入LinYu戰隊

(上圖為代表戰隊打的第一場比賽所獲勝的GG畫面 ^o^)

在今年過年前,我在星海爭霸2的遊戲中~ 通過了一場PK考試而加入了中國大陸歷史悠久的傳統強隊 - LinYu戰隊,雖然台灣也有不乏的傳統強隊,如:Rush和Storm等戰隊(十年前因為玩AOE所認識的一位朋友"PowerStorm"現在也在Storm戰隊),不過我對中國還是比較好奇一些些,所以選擇加入中國大陸的LinYu戰隊,該戰隊的發源地為江蘇省南通市,最早可以追溯至2001年上半年那時所創辦的UFO戰隊,後來才更名為「LinYu戰隊」~ 更詳細的介紹請見「凌宇电子竞技社历史」。

由於是加入中國大陸的戰隊,那戰隊是如何保持聯繫的呢?大致上有兩種方式,一種是傳統的Web論壇,也是「LinYu戰隊的官網」,上面可以下載一些關於戰隊所分享的replay檔;另一種聯繫的方式則是透過「騰訊QQ」(類似台灣常用的MSN就是了),以活躍度來說幾乎每位戰隊隊友都會保持在QQ上~ 一方面可以得知最新訊息~ 一方面可以討論戰術;最後你也可以透過SC2的頻道功能來和「LinYu」戰隊博感情^^ (SC2 Channel: LinYu)。

當然入境就要隨俗~ 我原先的ID:「Ring」,也隨著加入LinYu戰隊而改名為:「LinYuRing」,加入戰隊之後最大的好處就是有許多戰隊的高手能一起交流~ 而戰隊和戰隊之間也會有所謂的友誼賽或是比賽,就在上個禮拜我參與了和Legacy戰隊的KOF比賽,該比賽是有專人透過網路上的現場直播並解說~ 很難想像自己玩個遊戲會被拿去現場直播和專人解說... Orz 至於我的比賽結果還可以嚕~ 1勝1敗,那1敗是自己反偵察沒有做好,被對方識破我要做什麼兵種而導致輸了~ 否則結果可能還很難說~ 附上Replay檔歡迎交流:

1. LinYuRing vs. DAYDAYR (Win)

2. LinYuRing vs. XXclackXX (Lose)

2011-02-21 21:54:45 | Comments (1)

Previous Posts
Copyright (C) Ching-Shen Chen. All rights reserved.

::: 搜尋 :::

::: 分類 :::

::: Ads :::

::: 最新文章 :::

::: 最新回應 :::

::: 訂閱 :::

Atom feed
Atom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