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.Ring.idv.tw

TransNote

Google Translate 整合 Text-to-Speech 技術

今天Google的官方部落格發表了一篇:「A new look for Google Translate」,除了使用性上的改善之外,最讓我感興趣的是它Text-to-Speech(TTS)技術的整合。

現在可以在Google Translate下輸入任何原文,並將譯文選擇為「英文」,便可以使用這樣的服務,不過在筆者的測試下,如果譯文過長的話將不會提供TTS服務。

由於此服務是藉由它頁面上的「sound_player.swf」來載入一個外部MP3格式的音訊檔,至於這個音訊檔的載入位置... 筆者的發現如下:

http://translate.google.com.tw/translate_tts?q=How are you?&tl=en

也就是說,如果你想要藉由Google的TTS技術來動態播放的話,那就將上述網址的「q」參數值變化一下即可。

P.S. 如此「TransNote」的整合就只剩下時間的問題而已了。

2009-11-17 20:56:39 | Add Comment

09/09/09 TransNote 線上輔助閱讀工具.改版了!!

TransNote.線上輔助閱讀工具

自從去年10月7日推出以來,陸續收到許多熱心朋友所提供的寶貴建議,直到今天... 我們推出新版了!

新版本所強調的是提供「個人化服務」,同樣地此版本也保留「整合翻譯的操作介面」,並且設計一個全新的TransNote閱讀介面,歡迎大家來使用這個好工具,如果有任何建議也可以在此留言,謝謝。

改版特點

1.您現在可以「儲存」目前所閱讀的文件,也可以將此文件和朋友「分享」或發佈到您的「Twitter」上,另外也可以針對單一文件進行是否「開放」閱讀的權限控管。

2.在閱讀的過程中也可以使用「字典查詢」。

3.另外在閱讀的時候也可以使用「Ctrl + z」快速鍵來返回上一個操作步驟。

4.您可以將右上角的「bookmarklet」加入到您的書籤工具列,只要選取文字後點選此書籤就可以直接將所選取的文字加到TransNote的文字輸入框內,以節省「拷貝」和「複製」的動作。

5.在「個人管理」內提供屬於自己的「Tag Cloud」。

6.目前「搜尋」功能仍保留,這部份未來才會開發。

2009-09-09 16:01:12 | Comments (2)

TransNote - 已支援IE瀏覽器

在這個月月初~ 我和同事們一同將我們所做的輔助閱讀工具「TransNote」正式給它上線,當時還尚未支援IE瀏覽器,因為IE就是有些和他人不一樣的地方,所以~ 現在我們已經針對這部份加以支援了! 歡迎大家可以試用看看~ (不過我個人還是建議用Firefox或Chrome! ^^)

而下禮拜~ 也就是11/3、11/4兩天,工研院創意中心舉辦一個「創意No.5 煉金」成果展,我會負責一個「TransNote」場次的介紹,屆時會一併和大家分享我心中「TransNote 2.0」的想法(雖然我真的不太喜歡2.0這樣的名稱...= ="暫訂),且也會順便介紹一個目前「TransNote 2.0」的雛型來作為展示!

嗯... 有做不完的事 = =" 後天還要考試... 結論~ 我完了...

TransNote 影片介紹

Youtube - TransNote 輔助閱讀工具

2008-10-30 00:00:06 | Comments (4)

TransNote 正式上線!! (www.transnote.org)

終於在今天正式對外開放我們所開發的服務,它就叫做:「TrnasNote」。

它是一個線上輔助閱讀的服務~ 只要您將您想閱讀的外文資訊貼到這邊,經由我們的服務可以協助您快速地透過「Click」~ 即可馬上為您查詢出「單字」、「片語」~ 甚至是一整個「句子」,而且不管您是想閱讀「日文」、「英文」,甚至是「阿拉伯文」或「印度文」~ 「TrnasNote」都可以馬上即時幫你查詢出來,並標註在原文的下方,以方便您來閱讀~

雖然今天已經正式對外開放我們的服務,不過此服務仍然有許多改進的地方~ 所以建議您使用:Firefox 3.0、Google Chrome或Safari等瀏覽器來使用本服務~ 對於需要加強與改進的地方,我們都歡迎您提供不一樣的想法或是建議,以期本服務能更加好用~ >>建議與回應<<

最後我們也提供了「匯出筆記」和「備忘字卡」的貼心功能~

匯出筆記

當您閱讀完整篇文章之後,我們提供您可以保存下這份您所標註的文件~ 以方便您自行留存。

備忘字卡

在進行「TrnasNote」服務的期間~ 我們將自動地為您保留下您所查詢過的「單字」資訊~ 並加以按照字母排序,讓您可以隨時列印這些單字資訊。

後記

目前我個人其實已經有「TransNote 2.0」的想法~ (雖然我不喜歡很多東西都加個2.0,不過就是個稱號) 且絕對比現在TrnasNote輔助閱讀的方式更為好用,不過我需要的是時間.... 好像很難~ = =" 真想要「心無旁騖」地將這件事給做好!!!(渴望且極為強烈的語氣)

有沒有人有興趣想一起合作的?

相關文章

TrnasNote」曾參與今年Yahoo!奇摩 2008 Open Hack Day的比賽~ 雖然沒有獲得榮譽~ 但也因此打出了些知名度~

TransNote - 少了榮譽.多了肯定!

Yahoo! Open Hack Day - TransNote

Yahoo! 2008 Open Hack Day ~

2008-10-07 18:58:53 | Comments (9)

TransNote - 少了榮譽.多了肯定!

(和Yahoo!無名美少女合影 ^^)

這次在台灣第一屆Yahoo!Open Hack Day的比賽~ 我們的作品「TransNote」實實在在地少了榮譽而多了肯定~

少了榮譽是因為我們是少數晉級到第二階段的隊伍~ 但…終究仍然不被受評審肯定~ 雖然當下其實多少有點不服氣~ 不過這次比賽的評分項目也說明的很清楚~ 畢竟我們的作品較屬於「實用性」而非「樂趣」~ 其實也沒關係~ 就像「最後的演講p.178」所說的:「你如果沒有得到你想要的東西,至少得到了經驗,而經驗通常是你能夠提供給別人最珍貴的東西」,且也許拿去參加別的比賽或許就備受肯定也說不定(我發生過^^")

至於多了肯定則是…由於我是負責present我們這組作品的人~ 所以我要面對臺下將近200人的聽眾,重點就在於當我在二分鐘內敘述完我們的作品之後,我知道我們所得到「熱烈掌聲」與「吹哨聲」的迴響~ 已經代表臺下的聽眾完全肯定了我們的作品,這就夠了! 如果你支持我們作品的話,歡迎留言給我們加油一下 ^^

參加這個比賽讓我印象深刻~ 因為是第一次參加這種需要到會場進行「跨夜」的競賽~ 而Yahoo!這次在整個比賽的規劃和內容,我個人給予相當高的評價~ 有熱歌勁舞~ 真的讓整個會場都很High~ 不過冷氣開太強了~ 且半夜還放著音樂~ 使得我兩天睡不到二小時~ XDDD 今天一早整個火氣就很大~ 所以嘴唇就開始乾燥~ 然後就開始狂喝開水~ 接著就逛上廁所... XDDD 且在這次比賽會場中見到蠻多之前曾參與過「OSDC研討會」的同好~ 我的同事還直接在Twitter上遇到同樣來參與這次比賽的選手~

最後~ 我們這個團隊雖然沒有得獎~ 不過這幾天的努力真的很棒~ 謝謝我的組員們~ Arthur提供許多寶貴的建議~ 還有Chientai在這幾天陪我一起趕作品~ 雖然都在熬夜~ 不過那種過程很讚! 想必你也會這麼覺得吧~ ^^b

2008-09-21 23:27:28 | Comments (17)

Previous Posts
Copyright (C) Ching-Shen Chen. All rights reserved.

::: 搜尋 :::

::: 分類 :::

::: Ads :::

::: 最新文章 :::

::: 最新回應 :::

::: 訂閱 :::

Atom feed
Atom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