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.Ring.idv.tw

「Target Path」命中你的目標實體(一)

「Target Path」命中你的目標實體(一)


在本文中,主要將說明「_root」、「_parent」和「this」這些用法及概念,讓你得以自由地操控「MovieClip」、「Button」等…,才不致於在層層的元件內繞來繞去,找不到該在何處下程式,或是寫在不該寫的地方。

先搞懂你的「_root」目標位置

「Layer」、「Level」和「Depth」之間的三角關係(四)一文中,筆者曾繪製一個Flash Player內部運作的Level、Depth示意圖,從圖中可以知道「Level」和「Depth」之間的關係,然而基本上我們其實大多都在「_level0」活動活動筋骨,難道「_root」和「_level0」有點關係?答案是肯定的!

我們來看一下這個簡單的程式:

trace(targetPath(_root));
trace(typeof(_root));

結果:

_level0
movieclip

「targetPath」這個函數可以用來回傳所指定實體的目標路徑,所以從上述的結果即可證明「_root」所指的就是「_level0」這個「MovieClip」,若從字面上來解讀它的話,那它就是代表著「根」的意思,所以既然它是一個「MovieClip」,我們當然可以放置層層的元件在其中囉!

2007-07-02 18:29:45

Leave a Comment

Copyright (C) Ching-Shen Chen. All rights reserved.

::: 搜尋 :::

::: 分類 :::

::: Ads :::

::: 最新文章 :::

::: 最新回應 :::

::: 訂閱 :::

Atom feed
Atom Comment